说不出来的诺言

以无间道为标杆对扫毒进行评价,无间道1豆瓣已经到9.2有点夸张。
剧本:1、扫毒,这电影真的是在扫毒吗?2、天地十五年恩怨,对手戏设计的不吸引人,远不如无间道,跑马场算是不多的亮点,6分;
导演(剪辑):剪辑有点乱,前后衔接不紧密,无间道虽然也是场面频繁切换,但是镜头之间的关联远超扫毒,如开头陈/余双线,黄/梁,黄/刘场景,5.5。
演员:男主演技还算在线,刘身兼演员和监制,现在表演水平感觉不如以前,刘演技巅峰应该是在新千年和10年前后,不知道是不是又当员工又当老板有所顾忌,角色发挥余地不大,其实我还是挺希望看到刘能演一些稍微苦恨或者纯坏的那种角色,以前刘三四年会拍那么一部类似失孤桃姐这样的,现在几乎没了。古的演技感觉又回去了,有种古天乐在跑场拍戏赶进度的感觉,古天乐我一直觉得如果接戏能缓一点,他应该五六年前就拿影帝。两位的情况可能和公司经营有关,从这个角度梁,郭,周倒是有优势,他们现在接片子不用考虑太多,喜欢就OK,固定拿片酬,宣传时走一波完事。7分。
按照剧本:导演:演员=4:4:2来算,6*0.4+5.5*0.4+7*0.2=6,我去,正好及格,让我直接打也差不多及格线往上一点点,我还担心前两个权重高会不过及格线。

评论